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年前有望上冲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2:13 中国证券报

  □光大证券滕印下周将进入200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由于近期机构资金的集中积极介入,大盘仍有上冲年线的动能。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做账资金的动力将随着新年的到来有所减弱,特别是在年线这一关键技术点位,大盘上冲年线后出现震荡的概率在逐步加大。

  近期基金重仓股的走强除对价提高估值水平、新成立基金进入建仓期外,部分资金为年底做账而推高重仓股是市场走稳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周全面股改以来第14、15批公司启动股改程序,沪深两市共有65家公司进入股改名单,与以前每批20家的惯例相比出现较大增加,创全面股改以来主板公司单批家数的最高纪录,显示股权分置改革已进入加速阶段。随着股改的提速,一方面为有良好对价方案的个股提供了炒作机会,特别是一批蓝筹股的走好将对大盘走稳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但另一方面应该看到,股改提速也意味着市场融资功能的恢复进一步逼近,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者预期和大盘的反弹高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