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有望挑战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2:06 中国证券报

  周五大盘再度出现量价齐升的格局,两市股指分别创出了阶段性的反弹新高,本月初开始的这波反弹正逐步演化成慢牛格局。目前沪综指已经站稳半年线,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进一步趋向乐观,产品和制度创新预期以及对明年初行情相对乐观的预期,有望推动股指进一步挑战年线。

  由于预期中的调整始终未发生,两市股指持续保持着不紧不慢的“爬坡”走势,成
交量虽然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却也未见明显萎缩,慢牛格局似乎正在逐步形成,这无疑会对部分持观望态度的投资者形成越来越大的吸引力。一旦这部分投资者的入市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一波跨年度行情有望真正形成。

  本轮反弹由大盘蓝筹股主导,这显示其背后的主导力量并非追求短线收益的游资,而很可能是刚刚完成一轮战略调仓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经过前期较大幅度的调仓后,不少机构腾出了部分仓位,有能力发动一波阶段性行情。与此同时,市场上有关交易制度变革的传闻甚嚣尘上,同时明年初的“两会”行情也值得期待。基于上述乐观预期,部分机构很可能已经提前布局,以迎接明年初的阶段性行情。在年末市场存在创新预期的同时,近期有关收购整合、3G等各种题材热点也是层出不穷,这既能活跃市场,同时也能带来实实在在的赚钱效应。同时由于今年对券商的整顿力度较大,券商年底面临的资金压力相对较小,同时基金也做好了仓位调整的准备,这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年末的资金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