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利空复又利好三爱富复牌后玩蹦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2:03 中国证券报

  文/本报记者曹腾

  受利空和利好消息的刺激,股改方案遭基金否决的三爱富(600636)自上周五复牌以来,股价先抑后扬,六个交易日振幅达到14.59%。

  上周五,三爱富复牌,公司同时公告,针对原产于中国和俄罗斯的PTFE产品反倾销
调查,欧盟委员会正式发布了最终裁决结果。最终结果基本维持初裁结论,并建议欧盟理事会依照欧盟的相关法律对包括三爱富在内的所有中国出口欧盟的PTFE征收55.5%的反倾销税。受此影响,公司股票盘中曾一度跌停,收盘时下跌7.09%,换手率达到8.42%,创下近期换手率新高。

  经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低位缩量盘整后,三爱富周三和周四放量上攻,两日涨幅分别为6.83%和3.45%,周四曾一度上摸至10.47元,该价位相对于复牌后最低价9.01元,涨幅达到16.20%。同时,这两个交易日换手率均为4.14%。而在昨日,三爱富表现平淡,微幅上涨0.2%,换手率也降至1.15%。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三爱富周三和周四的上涨与公司在周三发布的一则公告有关。该公告称,2005年12月19日,公司下属子公司常熟三爱富中昊

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北京与世界银行签订了“核准的减排购买协议”。根据协议,世界银行将购买中昊在2007-2013年间产生的减排量约73,059,707吨(具体数据将根据第三方核准的数量调整),价格为每吨6欧元。这被一些媒体称为“42亿元大单”。

  截至目前,共有5家公司股改方案被否决。剔除受消息面影响较大的三爱富,这些公司复牌后的表现也耐人寻味。清华同方6月13日复牌后连续两日大涨,幅度高达13.96%;第二家方案被否的科达机电复牌后呈现典型的冲高回落走势,复牌当日虽然上涨了3.56%,但随后一路下跌,按复牌前收盘价计算,最大跌幅为10.68%;金丰投资复牌首日下跌2.35%,次日微涨0.8%;深纺织A复牌后即告下跌,两个交易日跌幅分别为5.72%和4.89%。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投反对票的“奖励”力度正在弱化甚至消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