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牛博士看市:等待二次建仓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大盘继续以固有的节奏向上缓慢运行,连续三周以阳线报收,新高迭创,将暖冬行情引向第一个高潮。

  自1075点见底以来,大盘在三周的时间里仅三个交易日收出小阴,深成指只有两日收阴,这样的局面只有“7?22”行情可有一比。很明显,市场已经处在新的中级升浪之中,从1075点以来的上涨,只是新升浪的第一波。

  中线:春季攻势不会平淡

  观察最近几个月来半年线与年线的变化,有助于我们加深对市场中线向好的认识。

  沪指日K线显示,年线对大盘的制约清晰可见,“9?20”大盘受阻年线之时,年线与半年线的距离接近百点,这为大盘的调整留足了空间;所幸的是,大盘在半年线下方徘徊了两月之久,终于在上周末重登半年线之上,而此时半年线与年线的距离已缩至40点以下,而且每天都在缩小。

  目前,年线以三天两个点的速度下移,半年线处在缓慢爬升之中,不过,两周之后,半年线的上升将会提速,这意味着在春节前后,半年线将对年线形成极为有利的金叉,这是最近几年熊市中难得一见的“奇观”。这暗示着来年的“春季攻势”将不会平淡!

  短线:1150点附近减仓

  既然中线如此看多,那么为什么我们又提出在1150点附近减仓的观点呢?

  我们认为,以目前大盘的量能水平,直接成功挑战年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接近年线的1150点附近完成第一波反弹的可能相当大,而且会有一次长阴洗盘的快速调整,从时间上看极有可能就在下周。

  如果下周果真出现这样的状况,完全无需恐慌,这不过是一次回抽半年线的过程罢了,在接近1150点一线先行退出,从操作策略上讲无疑将处于主动,一旦深幅回调出现,重回1100~1120点区域,随时做好重返市场的准备。(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