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十天斩获12% 王涛封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轮擂台赛,王涛操作手法激进,共计划买入6只个股,有5只成交,其中4只贡献了收益。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他的精彩操作。

  经过两周的搏杀,本报首届G英雄争霸赛结果在昨日揭晓,“金牌炒手”王涛、“剑神”李剑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王涛市值达到112640元,收益率为12.64%;李剑市值达到110416元,收益率为10.42%。而同期大盘仅上涨2.82%。

  按照比赛规则,挑战者王涛成为新一届的G英雄争霸赛擂主。

  本周,大盘创出反弹新高1145点,已经接近1150点的敏感区,后市将怎么走?G英雄们将自己对后市的判断和选股心得奉献给大家。

  关键之战

  王涛:最后一天翻盘

  根据王涛的计划,昨日他在开盘价买入世茂股份和深南光A。显然,空仓的王涛已经做好了决战的准备,他对看好的两只个股志在必得。也正是两只

股票的出色表现,成就了王涛新霸主的地位。

  李剑:G百利买到最低价

  李剑在昨日也按照计划买入了丽珠集团(000513,昨收盘4.63元)和G百利(600468,昨收盘3.53元),而李剑设定的G百利3.44元的买价也是昨日的最低价。

  两只股票在昨日分别上涨1.54%和2.32%,李剑的市值也超过了11万元。

  后市支招

  短线维持震荡盘升

  经过近期的盘面观察,王涛发现,除了基金重仓股之外,已有越来越多的个股走出了上升通道,这表明有新增资金在有计划有步骤地建仓。王涛表示,与以往大盘只要不放量就震荡盘跌的走势有所不同,今年年末很可能出现持续震荡盘升的走势。

  而在操作上,王涛继续看好低价地产股,如天房发展(600322,昨收盘3.52元)和中远发展(600641,昨收盘3.97元)等。

  李剑认为,大盘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走强特征,这种碎步上行的趋势,往往是行情向纵深发展的前兆,一旦成功突破年线,行情上涨的速度将会走得更快。李剑指出,可考虑在下周初回调时介入,并等待行情的全面启动。

  选股手筋

  尾盘放量急跌 启动先兆

  昨日王涛介入的两只股票全都大涨,究竟他有什么选股绝活?

  王涛告诉记者,之所以看好深南光A,主要是该股在本周四的尾盘出现了异动。本周四,深南光A在尾盘突然向下大幅波动,在几分钟内股价从6.21元一度跌到6.1元以下,而且成交量相当大。经验判断,这很可能是机构在给关系户“送红包”。而尾盘的这种异动情况,常常是即将启动的前兆。

  行业动态信息 制胜绝招

  李剑称,在选股时应该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眼光,从行业动态来发掘市场机会。在买入贵糖股份时,他就了解到糖价大幅上涨的行业信息,而该股也在昨日创出近两周的新高。他表示,掌握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信息,是炒股制胜的关键。

  下周三 G英雄与您面对面

  “G时代?真英雄”炒股大赛自今年9月开始以来,李剑、王涛、陈新宇等多位G英雄,在每期的炒股擂台赛中均取得了远远超过同期大盘涨幅的优异成绩。

  今天,真英雄们已成为成都股市圈中最热门的人物,众多营业部股民,都通过各种渠道,试图与高手们联系。每天更有多位股民打进本报证券部热线,希望能和G英雄们交流。

  2006年行情即将拉开大幕,为了回报广大关注商报证券的股民,本报将再次举办G英雄见面会,届时,英雄们将就2006年的

大盘走势、市场热点以及投资者最关心的实战操作策略与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

  时间:下周三下午3:30开始

  地点:首创证券(该营业部地处一环路南四段高升桥东路1号,

长城金融大厦3楼)。

  乘车路线:乘11、19、27、34、45、23、79、77、72、26路车到高升桥东路站。

  记者 毛晋楠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