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焦点追踪:价值投资理念年终回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股市继续向好。上证指数昨日在回调至1125点获得支撑并稳步回升,显示市场承接力明显增强,虽然成交量略有萎缩,但市场承接力增强,上涨股票家数明显超过下跌股票家数。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股市做多动力正在悄悄聚集,后市大盘向上突破创出近期新高的可能性很大,中期上行目标可看至1250点一带,投资者宜逢低介入做多。

  尽管权证依然火爆,两市封闭式基金也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但股市似乎也有了自信
,不再看它们的眼色,机构重仓股近期的强势是股市自信的表现。你高度投机炒权证,我坚持股市价值投资。浏览近日股市涨幅榜前列的个股,虽然也有ST股,也有垃圾股,但更多的是基本面良好的大盘指标股、二线蓝筹股。比如银行股,以及振华港机、G上港、东方锅炉、山东药玻、外运发展、航天电器、苏宁电器、盐湖钾肥等蓝筹股,以及近期被研究机构看好的周期性行业的一些个股,如海螺水泥等。由于这些股票多为基金、QFII等机构重仓持有,市场人士将此形容为“机构重仓股欲掀年终行情”。另外,基本面同样整体良好的G股近期也是整体强势,前几天复牌的G中企更是展开让持有者兴奋的填权行情。

  机构重仓股走强的动力何在?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邸永忠认为,一是公认的年终做账需要,另外,这些曾经是机构投资者至爱的蓝筹股,在几个月前那波反弹中停滞不前,股价甚至持续下跌,现在被再度挖掘,可以说是对前期被“错杀”的纠正。机构重仓股走强,有望成为引领大盘走强和再次引领价值投资理念。虽然短期看确实有机构粉饰报表的因素,但中长期来说,机构重仓股走强是价值投资理念的回归。归根结底,最终能对上市公司价格产生决定性作用的只能是它的内在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

  

焦点追踪:价值投资理念年终回归

  高晓建/画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百炼认为,就中长期投资方向而言,中小投资者应该跟随机构投资者价值投资脚步,以业绩和成长性作为投资选择,才能把握获利机会。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