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正文
 

白云机场认沽权证操作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白云机场认沽权证操作策略

  记者 郑建超

    集多重身份于一身的白云机场认沽权证今日将登陆上交所。该权证集多重光环于一身:为本年度最后一只上市的权证、A股市场首份美式认沽权证、两市第七只权证。

  该权证上市数量为2.4亿份,权证交易简称:机场JTP1,权证交易代码为:580998;权证类型:美式认沽权证,行权价:7.00元,行权比例:1∶1,存续期:1年,为2005年12月23日起至2006年12月22日,行权期间:权证上市首日起满3个月后第一个交易日至权证到期日止的任何一个交易日(2006年3月23日起至2006年12月22日),行权代码:582998,行权简称:AS061222。

  此外,上证所前日发出通知,该权证上市后,有资格的

证券公司可以创设该权证,创设的权证12月28日起方可上市交易。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价获得的权证先于创设的权证上市,可能是为了给获送权证的股东执行对价留出一定的时间。

  操作策略

  短线2元附近卖出

  由于

白云机场认沽权证有别于其余6只权证,为美式权证,这一特殊性会给其走势带来多大的特殊性,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呢?

  季冬认为,就白云机场认沽权证而言,其正股价格已6.88元,行权价仅7元,差价微小,再考虑到其行业的垄断性、业绩增长可期性、以及正股的强劲走势(其股价在3个月后上7元的可能性非常大),行权反而亏损,谁愿意行权呢?“虽然其为美式权证,与炒欧式权证差不多。”季冬说。

  短线操作上,季冬建议投资者今日可持有,短期冲高后获利了结,只要在上涨过程中放巨量就可以卖了。申银万国建议,投资者在1.2元以下应坚决买入,1.2—1.4元也可买入,1.4—2.0元区域可能是其主要波动区域,短线交易者可以在此区间进行交易,2元以上是危险区域,宜卖出,不参与。投资者也可以在投资

股票的同时,购买认沽权证进行风险对冲,可以获得低风险的稳定收益。本报记者郑建超

  小资料

  美式权证与欧式权证

  欧式权证:持有人只有在约定的到期日才有权买卖标的证券,如目前市场内的几只欧式权证只能在权证存续期届满日才可行权。

  美式权证:持有人在到期日前的任意时刻都有权买卖标的证券,如白云机场认沽权证可在权证上市3个月后至权证到期日前的任一交易日行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