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沪市第15批股改公司亮相 清华同方再次上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22:38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22日讯 来自上证所的消息,沪市股权分置改革第15批上市公司名单已经确定,分别是夏新电子、清华同方、浙江东日、中青旅、中宝股份、金鹰股份、北京城建、标准股份、亚宝药业、鑫新股份、红豆股份、凌云股份、风帆股份、山东药玻、深高速、八一钢铁、龙头股份、交大南洋、云维股份。其中,清华同方成为第一家股改方案被否决后重新申请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

  为继续体现推进重点国有控股企业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导向,本批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14家,占总数比例达73.68%。其中,央属企业6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8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3家。与此同时,为了继续稳步引导含H股、B股公司积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继中海发展后深高速成为又一家含H股公司。

  参与本批股改程序的19家公司市值较大,市值超过50亿的有清华同方、深高速,超过30亿的有北京城建。19家公司中,夏新电子、清华同方、中青旅、北京城建、深高速、八一钢铁为上证180指数公司,其中清华同方同时为50指数公司。从业绩水平看,本批公司业绩水平良好,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60元的公司有金鹰股份、八一钢铁2家;超过0.30元的有标准股份、红豆股份、山东药玻3家;达到0.20元的有清华同方、中青旅、凌云股份、风帆股份、深高速5家。

  从对价水平来看,本批19家股改公司平均对价支付水平为每10股送2.85股,与前几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相比基本持平。

  此外,19家公司地区分布均衡,分布在13个省市,其中北京、浙江各3家,上海、河北各2家,福建、陕西、山西、江西、江苏、山东、广东、新疆、云南各1家。其中云维股份为第一家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的云南沪市上市公司。

  附:沪市第15批股改公司方案特点

  1、市值较大。市值超过50亿的有清华同方、深高速;超过30亿的有北京城建。19家公司中,夏新电子、清华同方、中青旅、北京城建、深高速、八一钢铁为上证180指数公司;其中清华同方同时为50指数公司。

  2、业绩较好。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60元的公司有金鹰股份、八一钢铁2家;超过0.30元的有标准股份、红豆股份、山东药玻3家;达到0.20元的有清华同方、中青旅、凌云股份、风帆股份、深高速5家。

  3、国有控股企业多。19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共有14家,其中央属企业6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8家。本批公司中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3家,体现了积极推进重点国有控股企业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导向。

  4、对价水平持平。本批19家股改公司平均对价支付水平约为每10股送2.85股,与前几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相比基本持平。

  5、有含H股公司。深高速是继中海发展后又一家含H股公司,继续引导含H股、B股公司稳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

  6、地区分布均衡。19家公司分布在13个省市,其中北京、浙江各3家,上海、河北各2家,福建、陕西、山西、江西、江苏、山东、广东、新疆、云南各1家。云维股份为第一家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云南沪市上市公司。

  7、清华同方为第一家股改方案被否决后重新申请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全景网)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