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荷兰银行涉嫌洗钱被罚8000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8:12 中国证券报

  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的金融犯罪和制裁控制部门日前对荷兰银行(ABNAmroBank)处以800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该行严重违反了美国有关洗钱的法律以及美国制裁伊朗和利比亚的相关措施,这是美国历史上针对一家银行所处数额最高的罚款之一。

  荷兰银行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是世界第20大银行,其资产总额约为8300亿美元。据悉,荷兰银行许多违反对伊朗制裁措施的行为都与伊朗的国有银行BankMelli有关。监管机
构称,这家伊朗银行利用荷兰银行的迪拜代表处在电汇和信用证业务方面隐藏了自身身份。荷兰银行还为阿拉伯投资和外贸银行提供了同样的服务,后者在阿联酋登记注册,但为利比亚政府所拥有。

  美

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中心称,在纽约,荷兰银行结算了约32亿美元经由美国“空壳”公司从东欧流入的资金,它对这些资金的具体情况知之甚少,有理由相信这些资金中的相当一部分被用于了犯罪活动。

  荷兰中央银行也参与了美国财政部和

美联储的制裁行动。荷兰银行的发言人史蒂文·布莱尼说:“荷兰银行承认自己犯了错误,我们接受处罚并表示悔意。我们已经制定出了整改措施。”(李豫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