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成都将诞生第6家外资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新加坡大华银行成都代表处提交升格申请

  ■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刘华)继东亚、汇丰、花旗和渣打之后,昨日记者获悉,新加坡大华银行成都代表处已经向银监会提交了升格为分行的申请,如果顺利获批,将成为成都第6家外资银行
。今年成都已经引入4家外资银行,成为有史以来外资入蓉最频繁的一年。

  新加坡大华银行成立于1935年,是新加坡第二大银行,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有24个分支机构,截至2004年末,资产累计1350亿新元(830亿美元)。记者从四川省银监局得到证实,大华银行已在上个月直接向银监会提出了将成都代表处升格为分行的申请。而记者从该行成都代表处获悉,新加坡大华银行在成都蛰伏已经达11年之久,是最早在成都开设代表处的外资银行。在市场和政策均已成熟的情况下,大华银行终于等到了在成都开展业务的机会,向银监会提出了设立分行的申请。最迟明年上半年,大华银行成都分行就有望获批筹建,成为成都第6家外资银行。据介绍,在目前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如果在成都设立分行,将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外币贷款、存款、贸易融资、外汇等外汇银行服务。

  今年上半年,东亚银行入蓉。下半年更是成为成都频繁迎来外资银行的阶段,汇丰、渣打、花旗纷至沓来。从1996年到去年的8年间,成都只有新加坡华侨银行一家外资银行,而今年一年便迎来了4家;加上正在酝酿中的大华银行,以及设立了办事处的法国巴黎银行和日本东京三菱银行——成都作为西部金融中心的地位,在这一年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去年11月24日,

银监会在《关于进一步开放银行业相关事项的公告》中提出对于外资银行在西部设立分行开设绿色通道。业内认为,实际上,今年在蓉开业的外资银行多数都在成都蛰伏已久。除市场成熟外,政策的放开和审批环境的改善也是外资银行频繁进入成都的重要原因。据悉,汇丰、渣打和花旗设立成都分行的申请均是通过银监会“绿色通道”获批的,大华银行也将受益于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