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招商银行大股东诚方案调整难度非常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8:36 中国证券报

招商银行大股东诚方案调整难度非常大

  本报记者 陈雪 深圳报道

  昨天,刚刚公布股改方案的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第一时间召开记者招待会。会上,招商局集团副总裁、招引股改小组组长李引泉表示,由于招行股权架构复杂,总计有101家非流通股股东,且90%为国有股,涉及15家省级国资委,因此从技术上看方案调整的难度非常大。

  李引泉承认,招行股改方案中送股比例较低,重要的目的是使绝大部分非流通股股东能尽快达成一致,并尽可能地动员更多的非流通股股东参与股改。事实上,截至股改说明书签署之日,仍有16家非流通股股东未明确表示同意本次股改方案,它们合计持有4.86亿股非流通股份,占非流通股份总数的6.419%。

  中信

证券保荐代表人徐沛在进行方案解读时称,招行方案具有四大特点:首先,招行基本面优秀,加之权证的市场价格可观,因此虽然对价水平不高,但方案的含金量不低;其次,招行自上市以来,股价走势良好,投资者获益良多,并且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这是一个在共赢的基础上向前看的方案;第三,方案经多方努力,来之不易;第四,大股东发行认沽权证,比一般法人承担了更多的义务,充分表达了诚意。

  据介绍,由于招商银行市值高达600亿元,占深圳地区上市公司市值比例接近21%,该行股改的完成将使深圳股改完成率达到50%,因此,招行股改受到市场各方面普遍关注。为更好地与投资者沟通,招行表示将动用一切可能的沟通渠道和手段。本周前三日招商局集团和招商银行高层领导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与持股量较大的机构投资者进行40多场“一对一”的沟通和2场“一对多”的沟通;周四,该行将进行面向更多中小投资者的网上路演。同时,招行还专门开通了多部股改热线电话和电子信箱,接待投资者的咨询。

  此外,参与招行股改的中介机构阵容也前所未有的强大,除由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充当联合保荐人外,该行还聘请了招商证券作为财务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