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A股市场制度创新不断 2006年股市4项政策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2:15 北京晨报

  随着2006年的临近,在目前A股市场制度创新不断的背景下,市场对2006年新制度的预期更加强烈。那么,明年将有哪些突破性的制度出台?对市场有何影响呢?

  新老划断后将重新IPO

  市场预期:不可否认,融资作为证券市场的一个基本功能,在丧失了近一年之后,在
2006年肯定会恢复。根据当前股改进程以及新老划断信息看,可能会在2006年春节前后公布有关全流通背景下的IPO融资政策的征求意见稿,随后在二季度可能会重启新股发行,中小企业板块有望拔得IPO的头筹。

  市场影响:新老划断的确可能会引起资金分流等,但从中长期角度看是积极的。而且,如果从可以带来新的优质企业、新的增量资金等角度来看,影响反而是积极的。

  T+0交易制度将有试点

  市场预期:这一政策极有可能在2006年取得突破,从普遍适应性的角度来看,

股票理论上也有必要实施与权证同样的交易制度。只不过由于回转结算等制度配合因素,可能只会在部分板块进行试运作,比如说中小企业板块、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市场影响:这对市场并不会产生实质的方向性突破,T+0从本质上是交易制度,不可能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

  权证品种不断翻新

  市场预期:比如说备兑权证从目前角度来看,极有可能推出。券商创设制度再往前迈一步就是备兑权证。

  市场影响:一旦推出备兑权证,目前的认购与认沽权证的优势将降低。

  证券信用交易有望推出

  市场预期:新《证券法》在2006年元旦生效,这类政策均可能在A股市场上实现。尤其是在目前A股市场难以引进新增资金的背景下,利用场内存量资金放大效应也是刺激A股市场活跃的一种方式。

  市场影响:一旦实施,A股市场的交投将趋于活跃,如果再配合2007年的经济增速提速等预期的话,说不定真的应了2006年既是制度转折年,也是行情转折年的预期。(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