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股:两成权重三成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G股已经成为沪深股市今年四季度最受资金关注的板块。

  据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从9月20日大盘见顶回落至今,G股占两市A股成交金额的比例出现明显攀升,进入11月份后势头更加明显。9月20日两市G股成交占比12.38%。从10月下旬到11月中下旬,两市G股成交占比已提升到约20%,11月下旬至今,成交占比已超越30%,11月29日和12月2日,成交占比为37.57%和37.94%,达到近期之最。

  当然,G股成交占比的提升有G股家数增多的原因,但G股成交占比的提升显然超越了其所占的权重上升。截至上周五,两市已经变身G股的家数为193家,其总市值约占沪深两市总市值的20%。以20%的权重吸纳了超过30%的成交,G股板块受资金的关注程度可见一斑。

  另外,自11月至今,沪深两市成交水平并未明显放大,而G股板块成交却有明显放大,“填权”G股也越来越多。以中小板指数为例,11月至今最大涨幅接近10%,成交量放大约2倍。

  (尚正)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