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高管激励只分红不送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昨日在“2006年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国有控股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两张皮”局面未来势必改观,国资委将考虑逐步消除集团公司这类存续企业,在集团公司空壳化的基础上令二者合为一体。他同时透露,国资委正在制定国有控股企业高管的股权激励措施,可能采取只分红不送股的办法。

  邵宁说,宝钢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目前宝钢上市公司资产已占集团总资产的90%
,未来集团公司与上市公司必然会合二为一,因剥离上市产生的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利益不一致问题将得到解决。他说,目前武钢也正在向这个方向努力。

  邵宁说,国资委目前正在制定国有控股企业高管的股权激励措施。国企经营层持股问题可以进行探索,这对改善高管工作的促进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也要考虑到以实际股份进行激励,是否可能造成经营层固化的问题,“打算换高管时,会面临着一系列的麻烦事”。对于这类问题,可以考虑不动用实际股份,而是通过董事会的相关安排,令符合条件的高管只享受分红权而不是股权,形成激励。

  另外,中国

证监会研究中心研究员高小真在同一个场合说,“
十一五
”期间,证监会有望建立监管质量控制体系,对监管质量实现回顾、评估和问责。

  (李采)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