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浙江证券期货业协会举办新《证券法》、《公司法》知识竞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30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为大力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引导会员及社会投资者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两法”活动,浙江证券期货业协会于12月17日在杭举办“两法”知识竞赛。浙江辖区证券、期货公司及异地证券、期货公司在浙分支机构共18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浙江证监局领导、协会负责人亲自担任赛事评委,协会会长、金通证券总裁沈强到会致词。

  此次两法的修订,不仅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中国证券市场法制建设迈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对于全面提升资本市场法治水平、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必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修订后的两法将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认真学习与深刻领会“两法”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做好实施“两法”充分准备,协会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和浙江证监局的指导下,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推动“两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组织知识竞赛便是其中活动之一。

  在浙江证监局的大力支持下,协会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委托专业人员参与策划组织赛事的记分与现场主持。本次竞赛分初赛、决赛。竞赛形式为必答与抢答两个流程,竞赛题型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及判断题。虽是腊月寒冬,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暖意阵阵。参赛选手凝思会神,积极抢答;观众群情高涨,主动参与。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天和

证券、金信证券和财通证券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海通证券、广州证券杭州营业部和湘财证券杭州营业部获得竞赛优胜奖。比赛结束后,浙江证监局及协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两法”的深入学习、宣传与贯彻,促进了会员之间的密切交流,提升了协会服务会员、服务市场的水平,为切实贯彻落实即将实施的“两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浙江证券期货业协会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