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1150点 不见不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36 新文化报

  编者按:前周末,主流市场人士的声音依旧“空”气弥漫,本报“本周再战半年线”的振臂一呼把大盘的“耳朵”叫醒:市场已经提前展开了跨年度的春季攻势!上周沪指不仅轻松越过半年线,而且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于1120点之上,那么本周呢?能否继续迎来本轮反弹的小高潮? 上周大盘如期站上半年线,大盘短期高低点的不断上移表明:市场新的上升趋势已经得以确认,对1120点短线阻力区的整固也较为充分,本周大盘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目标大致在1150点一线,本轮反弹的第一个高潮将在本周末——也就是“冬至”前后出现,这
对在1100点附近建好仓位的朋友来讲,将迎来一次不错的回吐机会。

  1150~1165点附近有压力

  大多数市场人士常犯的毛病是,将自己的主观情绪带到对行情的观察中来,就因为权证一时的火爆就一味看空,或者一厢情愿地臆断年关之下市场资金紧张,不可能出现新的多头行情。这些都不应该是职业人士应有的习惯。还有就是,越是市场关注度高的支撑阻力区,往往并无多大市场效应,比如上周的1120点。目前,新的上升趋势以陡峭的角度向上运行,即使本周初再度考验1120点也属正常,刚好也修正一下过于陡峭的上升通道。

  至于上方的压力,大致在1150点~1165点一线,这样的高度只需要短线一天的喷发就可达到,届时可短线抛空,规避获利回吐带来的短期风险。

  超跌基金重仓股有机会

  本周以G长电为首的滞涨指标股值得关注。个股的选择上,继续规避石化、银行、贵金属等强势品种,这部分个股本周只卖不买,关注的重点还是一些严重超跌、出货不畅的基金重仓品种,像上周海正药业、上海机场以及G华海等已相继有所表现,这股空翻多的浪潮将在本周把反弹引至高潮。

  1150点,不见不散!(牛雄)(新闻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