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八家深圳本地股集中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新一批27家股改公司亮相,股改方案大多数仍以送股为主。深市11家股改公司中,深圳本地股竟占了7家,加上沪市的招商银行,本次深圳本地股共有8家进入股改程序,深圳本地股股改明显提速。

  深深房10送4.5股

  深深房的股改方案为:向流通股股东10送4.5股,是本批股改方案中送股最多的公司。深深房同时还推出了对核心管理层、核心业务骨干进行长期有效的激励机制。

  而康达尔的股改方案中除了向流通股股东10送3股之外,非流通股股东将向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送出1142万股公司非流通股股份,以抵偿公司所欠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的部分债务,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获得3.29股对价安排。

  业内人士表示,本周同时有8家深圳本地股公布股改方案,表明深圳本地股的股改速度明显加快,这对还未进行股改的深圳本地股带来了一定的想象空间。上周五深深房突然涨停,带动深圳本地股全面上涨,就是一种提前反应。

  招商银行:送股+权证

  本周股改方案中最为重量级的“人物”非招商银行莫属,招商银行的股改方案为“送股+认沽权证”:用资本

公积金向全体股东10转0.8589股,非流通股股东将所获转增股份作为对价支付给流通股股东。若以转增之前的股份计算,每10股流通股将变成12.5963股,其中0.8589股为转增股份,1.7374股为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如果以实施转增后、支付对价之前的流通股份计算,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获得1.6股对价。

  另外,大股东招商局轮船将按转增前的流通股数量每10股派发2份存续期为24个月的认沽权证(行权价为5.53元,行权比例为1:1,行权期间为权证存续期满前5个交易日)。招商局轮船、友联船厂有限公司等6家非流通股股东还承诺,在获得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36个月的禁售期限满后的12个月内,当股价首次达到或超过6.64元之前,这6家股东所持非流通股份仍不进行上市交易或转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