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线仍有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0:50 中国证券报

  文/海通证券丁险峰

  虽然从技术上看,股指具备短期继续上涨的条件,但中线压力仍然存在。

  从均线角度看,股指在11月9日、11月18日、11月28日三次到达120日均线都转折下行,12月14日是第四次到达120日均线,终于完成向上突破。至本周末,股指已连续3个交易
日站稳120日均线,技术上应该看涨。另一方面,从8月19日以来,120日均线对股指的中线运动轨迹分割清晰,本次上行因此具有一定可信度。但是,如果股指后市跌破120日均线,则仍可能使目前的突破变为假突破。

  从60日均线与120日均线的关系看,9月23日60日均线与120日均线构成金叉,股指随后在60日均线处徘徊近半个月,然后下跌;目前60日均线与120日均线可能构成死叉,从对称的角度看,股指亦有可能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反复考验60日均线。

  从通道角度看,过2004年的1783点与2005年9月份高点1223点做下降通道,可以发现,目前股指依然运行在标准的下降通道中。自今年6月份到今年9月份的上升行情,只是在下降通道中的一次技术反弹,目前的上升行情依然没有突破通道上轨。这也意味着,股指虽然突破了120日均线的压制,但是在面临中线轨道压力时,上涨动力仍有待观察。后市有继续徘徊的可能。

  从市场运行的黄金百分比看,由1223点下跌到1067点,反弹的38.2%位置为1126点,反弹的50%位置是1145点,目前股指正在该区间运动,使得其后期走势的不确定性增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