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保定天鹅明年重点是扭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0:29 中国证券报

  文/记者李文绚河北保定报道

  在保定天鹅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大会召开前一小时,尽管感觉与流通股股东沟通不错,但公司董秘钱利君还是有些忐忑,因为不知道最后关头会不会有大数额反对票出现。令她心安的是,“保定天鹅不是庄股”,最后关头的大数额反对票可能性不大。

  保定天鹅此次对价是10送3.8,因公司股价已经破净,非流通股股东承诺“不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价格在二级市场减持股份”。但作为一家已经发布今年预亏公告的公司,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显然是发展前景尤其是明年的扭亏举措。

  对此,公司董事长王东兴表示,公司将尽力扭亏为盈,未来发展计划一是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解决公司产品过于单一,抗风险能力差的问题,目前在建的有新疆棉浆板项目和

意大利合作建设的化学油剂项目等;二是加快新产品、新型纺织材料的开发;三是在传统产品上实施差别化战略,侧重高质量和高附加值的品种,比如抗菌丝等正逐步拓展市场;四是注重强化基础管理,提升经营管理和项目发展能力;五是充分利用
资本市场
,这次股改就是为将来的资本运作创造基础条件。当然,由于公司目前产品结构比较单一,受行业波动影响比较大,明年的外部环境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而在统计现场投票期间,一位持有流通股的保定天鹅内部职工对记者表示,“参加现场会议,我最关心的还是投票能否通过,但我还是希望公司的股改方案能通过。”对于保定天鹅前景,他表示,企业眼下有困难,但相信经过努力,未来前景会好,“我希望明天就扭亏为盈,但这要经过一段时间,需要企业整体上能拿出一个好的发展方案,也要看市场,我相信会慢慢好转。”

  下午三点,现场表决结果出来,现场投票100%赞成。合并网络和现场投票结果,保定天鹅股改方案顺利通过,98.90%的参与表决的股东投票赞成;80.13%的参与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投票赞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