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华新水泥股改过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0:29 中国证券报

  文/记者刘向东俞叶峰

  昨日下午,华新水泥(600801)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召开。会议以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89.68%,全体股东98.92%的赞同率通过了公司股改方案。

  据了解,作为沪市进行股改的首家异地含B股公司,华新水泥的股改方案是10送3。
在和流通股股东充分沟通之后,公司又对股改方案部分内容作了调整,大股东将禁售期提高至五年,减持底价提高至9元。

  会上,公司保荐机构在介绍公司股改方案时表示,公司大股东华新集团持股比例较低,仅占公司总股本的31.5%。本次股改完成后,华新集团持股比例下降至27%,比公司第二大股东(B股股东HolchinBV)持股26%仅高出1%,高送出率显示了大股东的诚意,也是公司股改方案的亮点。

  当得知公司股改高票通过时,公司董事长陈木森表示,股改启动后,大股东采取各种形式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流通股东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不少流通股股东对公司的股改方案表示了理解和支持。本次股改的顺利完成,得益于广大流通股股东的支持。股改后,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更趋一致,公司治理结构将更加优化,从而进一步助推公司发展。现在,华新水泥以年产2200多万吨的产能规模再次跃居行业第二,相信能为广大投资者带来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