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世行1亿美元支持福州交通基础设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9:2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郭凤琳北京报道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昨日批准向中国提供一笔总额为1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改善福建省福州市和南台岛的交通基础设施。

  世行披露,这项名为福州南台城市发展项目的贷款将用于修建道路和桥梁,包括南
江滨路、三环路二期工程以及魁岐大桥;发展福州市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南台岛的公共汽车通行能力,包括新建一个公交车夜间保养停车场、乘客中转站以及一个调度中心;提供技术援助,帮助制定公共交通运输计划,加强公共交通管理、规划和运营的能力建设,以及土地开发管理的能力建设等。贷款还款期为20年,宽限期为5年。

  世界银行预计,到2020年,福州市的年人均收入将达到10000美元;到2015年,该市总人口预计将超过200万。为了应对城区扩大需求增加而带来的压力,市政府将开发位于市中心以南的南台岛列为福州市1995-2010年发展战略的中心内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