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盘震荡盘升定格年内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2:52 深圳商报

  蓝筹股轮番活跃四阳一阴走势稳健

  大盘震荡盘升定格年内行情

  深圳商报记者高宇飞

  【本报讯】本周深沪大盘呈温和震荡盘升,其中沪指已突破半年线和三重底颈线,深成指更是出现七连阳,已形成多重底结构,技术上的支持作用较为明显。不过,大盘的走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指标股的轮番拉抬,量能方面还未出现显著放大,热点尚不突出。

  还有10个交易日,2005年的交易就宣告结束。市场人士认为,本周市场已开始显露出温和的资金入市倾向,尽管大盘还未集中性放量,但从主力机构的持续护盘行为以及在部分个股方面的轮番表现,已可看出机构资金的“冬播”意图,后市大盘有望在板块个股的进一步活跃下,展开震荡盘升行情,操作上可继续关注蓝筹大盘股动态。

  本周消息面

  首先,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股权分置改革正在按照预期的目标积极稳妥地推进,恢复新股发行没有时间安排;推动市场大力发展的力量正在集聚,我国资本市场已具备实现重要发展突破的基础。

  其次,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发布关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委托境内公司在中国从事证券买卖业务取得的差价收入,免征营业税。这有利于海外机构资金的进一步壮大。

  再次,中国证监会颁布了《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管理暂行规定》,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规定》围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相应制定了一系列规范措施,进一步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

  本周大盘技术走势

  本周市场四阳一阴,走势相当稳健,蓝筹股小阳逼空是最大的特征。首先,指数累计升幅并不大。尽管上涨已经持续了9个交易日,而且深成指在此次过程中出现了“七连阳”,但累计升幅仅146.06点,涨幅仅为5.52%,这说明行情仍处在初始阶段,买方仍谨慎而行。

  其次,蓝筹股成为主打品种。在近期市场小幅爬升过程中,蓝筹股成为主角:以中石化为代表的私有化概念股涨升较猛。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焦作万方等成为近期市场明星;以万科、华侨城、招商地产为代表的珠三角地产巨头,近期涨升较为凌厉;以山东铝业、海螺水泥和G鞍钢等为代表的周期性资源类

股票,也受到部分投资者的价值重估,股价显著上涨。

  第三,买方在加大力度布仓。“七连阳”表明买方愿意在更高的价位上继续买进,导致指数高点每日上移。

  第四,投机力量出现萎缩。

  后市机会在哪里

  中证资讯徐辉:3G、地产和金融行业的优势股票将受到双轮驱动。因为在国内整体产能过剩的背景下,它们可能成为2006年盈利前景最好的三大行业,考虑到这三大行业中的优势龙头企业估值仍处在低估的水平上,价值回归和行业成长两重优势将驱动这些优势股票走高。

  万国测评丁翔:目前大盘还处在年末资金布局阶段,大盘在半年线附近还需要一次放量才能实现市场多空充分换手。因此在近期的操作中,首先可以对一些超跌的绩优股给予适当“埋伏”,特别是年末业绩预告高潮临近,一些具备业绩预增题材的个股可以在调整中适当参与,不过对业绩股只适合低吸不宜追涨;同时,市场在多空转换中题材股将形成板块轮动,对短线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则可根据市场热点的转换把握一些短线机会,大盘要形成充分换手还需要像科技股类的人气板块活跃,而近期市场中一些科技类个股也是跃跃欲试,对

数字电视类题材股不妨适当留意。

  北京首放孟庆来:近期权证板块的走势与指数形成了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一方面权证连续阴跌,创下了7连阴甚至8连阴的K线组合,成交量也逐步萎缩,另一方面市场缓慢盘升,量能有所增大。从昨日的走势来看,经过连续的上扬,指标股如航空板块、银行板块、石化板块等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压力,在这部分板块进入休整之际,指数不可能出现什么机会。而经过连续的下跌,权证则吸引了资金的追捧,尤其是新钢钒的认沽权证——钢钒PGP1,换手率达到180%,成交量创出上市以来的最高,涨幅超过10%,明显有资金规模性建仓。市场中活跃的资金再一次大幅回流权证市场,凭借T+0的制度优势,将再度掀起一轮权证的火爆行情。

  江苏天鼎秦洪:航天军工板块无疑有望成为2006年的投资主题。该板块个股目前得到了主流资金的青睐,如

火箭股份在前期虽一度破位,但迅速引来新增资金关注,从而再度走高,类似个股尚有航天电器、南方摩托、航天晨光、西飞国际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