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萃 > 正文
 

外资入股中资券商喊暂停 困难时引入外资不公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6:2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权威人士昨天向媒体证实,像高盛高华、北京证券这种“买门票”式的外资重组模式近期内不会再有第三家。外资投行提出的参股甚至控股国内证券公司的申请已停止审批。

  今年9月,瑞银集团宣布,其参与的北京证券重组的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准。瑞银以17亿元人民币的投入,获得了新北京证券20%的股权,占有一半的董事会席位和管理权。

  瑞银重组北京证券的模式,点燃了外资跻身中国证券行业的激情。一时间,外资投行纷纷提出入股国内证券公司,并希望入股比例超过49%。

  最近一段时间,先后传出JP摩根试图入主辽宁

证券,以及湘财证券正被汇丰集团、花旗集团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等多家外资投行“追求”的消息。与此同时,国内越来越多的中小券商或“问题”券商正积极准备,欲借引进外资战略投资者摆脱困境。

  然而,一些国内券商得到的最新消息是:除了已经完成的,不会新批合资券商牌照。

  有专家提出,证券业问题的存在,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封闭竞争,因此对内和对外开放势在必行,应当尽快让所有合乎条件的参与者进入市场,不必担心开放过快会影响民族品牌的建设。但不少业内人士却认为,在证券行业最困难的时候引入外资显失公平。一些券商负债累累,另一些则轻装上阵,其落差之大将导致本土券商难以生存。

  作者:□记者 王惠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