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盘受阻半年线 暂宜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47 新文化报

  一、大势研判:量能不足,股指半年线附近需要反复震荡。

  1.今日预测:小幅调整。量能不足使股指上攻半年线受阻,股指上攻过分依赖中国石化、银行等指标股推动,一旦这些指标股小幅震荡调整,有可能造成大盘同步震荡调整。由于中国石化、银行股等蓝筹在连续上攻后,短期上攻动能有所衰竭,有一定震荡调整要求,在量能始终不能放大的情况下,今日股指会在半年线下方小幅调整。

  2. 中短线趋势:短期股指有望在1100点和半年线之间反复震荡。

  二、主力动向分析:蓝筹上攻需要一个重新蓄势的过程。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中国石化、银行股的持续走强,对蓝筹产生了持续上攻的推动力量,周一煤炭、地产等蓝筹出现一定走强迹象,但整体看蓝筹的轮动并没有引发成交量的放出。这事实上意味着仍是存量资金在参与市场,一些媒体报道的“3000亿资金入场说”,只能是一个美丽的传说。由于中国石化、银行股在连续强势上攻之后,短期需要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从而有可能导致股指跟随这些权重蓝筹在半年线下方蓄势。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做空动能仍然没有形成板块或规模效应,显示个股风险仍是市场的主要风险,考虑到市场有可能在半年线下方的震荡调整,那么,部分个股的下跌风险可能加大,投资者应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三、操作思路:耐心等待机会出现。

  量能不足所产生最直接的后果是,局部反弹个股的持续性差,参与价值不大,因此,短期股指在半年线附近震荡的情况下,耐心等待机会出现会较为主动。休息或持有稳健上涨的绩优股是当前最好的选择。北京首放(新闻编辑:曲兆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