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尚福林表示恢复新股发行没有时间安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8:0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夏丽华北京报道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出席“财经年会2006:预测与战略”时指出,股权分置改革正在按照预期的目标积极稳妥地推进。总体上看,推动市场大力发展的力量正在集聚,我国资本市场已经具备了实现重要发展突破的基础。完善市场功能是“十一五”期间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内容和目标。

  当记者问及何时恢复新股发行时,尚福林说,没有时间安排。

  在年会上,尚福林介绍,股权分置改革正在按照预期的目标积极稳妥地推进。截至昨天,共有339家上市公司已经完成或已进入改革的程序,覆盖了全国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其总市值已占两市总市值的30%左右。改革预期日渐趋于稳定,可以预计随着改革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资本市场将逐步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谈到

证券监管工作的思路,尚福林说,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十六届五中全会对积极发展资本市场提出的各项要求:

  第一,要积极推动发展资本市场。一个具有广度及深度、富有效率的资本市场,对中国实现现代化建设目标和增强综合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实体经济中的经营、创新和破产风险,是否能够通过足够比例的直接融资分散,以避免银行不良资产的长期聚集,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和金融安全。无论从把握当前全球生产要素重新组合的机遇,还是以市场经济的办法来解决经济运行中的主要问题,都要求我国资本市场有长足的发展,都要求我们要积极推动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第二,要以完善市场功能为重点推动各项工作。

股权分置改革是完善我国资本市场功能的重大改革,完善市场功能在实质上就是要恢复市场应有的作用,这是“
十一五
”期间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内容目标。完善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要通过基础制度的建设,强化市场优胜劣汰机制,从根本上改变上市公司重融资、轻改制和重投资、轻回报的现象,使资本市场真正成为一个对融资者和投资者都具有吸引力的功能完善的市场。(下转A03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