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权证频道 > 正文
 

券商循环操作武钢权证 左右逢源只为求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7:5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三家券商日前注销了4500万份武钢认沽权证,这样武钢认沽权证总量减少到15.32亿份。

  一些券商及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权证价格的变化,继续卖出认沽权证的动力可能不
大了,因此出现部分注销,而卖出认购权证仍有一定空间,券商在实时调整自己的创设策略。

  一般情况下,券商创设申请后,生成权证,即有权证放在帐户上,这时券商会选择合适的价格在市场上卖出。当然如果认为价格很不合适也可以不卖,直接予以注销。如果卖出之后,券商在权证价格下跌的时候可以买回权证,这部分权证就回到了券商开设的帐户里。这时候,券商可以选择继续卖出——回购——卖出的循环策略,也可以注销实现利润。权证注销之后,券商可以收回担保品,认购权证的注销则解冻了股票,认沽权证的注销则减少了资金冻结。一般认为,券商注销之后,将使得总的权证数量减少,对市场供求关系会造成影响。

  招商

证券的权证研究员季伟认为,券商注销部分武钢权证,原因可能在于当前认沽权证已经达到一个均衡价位,风险相对以前比较大,券商不大敢卖出,为避免资金的闲置而采取注销的策略。对此,有一家券商表示,认沽权证价格低到1.07元以下就绝对不卖了。当然不同的券商对于风险控制和风险偏好的程度不同,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券商之间的博弈,大家慢慢形成了一定程度上的默契。

  另外,在连续几天的价格波动下,已经有券商开始回购和卖出的双向循环操作。分析人士认为,首先从具体的成交情况来看,在认沽权证创设第一天跌停板上就有券商卖出认沽权证,第三天小涨的时候也有卖出,而后来在成交量减少的情况下,券商也陆续有卖出。按照交易所的统计,目前在创设人手中还有2.249亿份的认购权证和3.663亿份的认沽权证。由于价格的下跌和成交的减少,券商考虑转移资金,因此注销部分认沽权证,取而代之创设认购权证。有券商认为,当前认购权证的价格还可以继续卖出,风险相对较低。

  据了解,券商在回购和卖出权证双边操作中,会尽量保持一个净头寸实现动态盈利。对于那些已经卖出去的认沽权证份额,券商表示会逢机低价回购,实现利润。若因为价格卖低了不能实现利润,则可能选择到期行权。因为到期行权的风险并不大,但长时间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在证券公司内部一般会确定一个日常交易的低值,高于这个价位选择卖出,低于这个价位较多就买进。通过每日的循环操作,来实现利润。

  研究人士同时指出,今后采用这种策略的可能性也许会越来越小,原因在于今后达到一个均衡价位后,波动的机会越来越小。很显然,券商的这种循环操作,不仅有利于实现自身的盈利,也提供了市场的流通性,平抑了虚高的价格,使权证价格回归理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