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股发威,沪指重返11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4:45 深圳商报

  G股发威,沪指重返1100点

  市场人士认为,后市有望延续反弹,高度取决于资金面

  【本报讯】受G股指数有望本月中推出的消息刺激,深沪股市昨日联袂上涨,G股板块整体走强,带动上证指数收复1100点整数关,报收1113.48点,上涨1.38%;深圳成指上涨
1.22%,两市成交显著放大。昨日中小板指涨幅达2.29%。

  沪指收复1100点

  昨日个股大面积上涨,两市涨停个股有5只,分别为G铜峰、G湘电、阳光发展、深天马和思达高科。G股板块是当日大盘反弹的功臣,当日涨幅达2.96%,明显高于深沪市大盘涨幅。

  G湘电劲封涨停板,带动G天威、G金山、G安泰、G天成、G卧龙等新

能源G股全线飙升;G宝钢、G长电及银行板块等指标股接过领涨的大旗;二纺机、中国纺机、深宝恒、深深房等沪深本地股,及节能环保、3G、中小板等多个板块相继上攻,沪指一举收复1100点关口,向半年线发起攻击。权证昨呈现弱势,有资金回流A股市场。

  G股成领涨龙头

  G股为什么会出现大举飙升行情呢?业内人士分析,G股指数即将推出是其走强的诱因,而G股板块估值优势凸现则是其走强的主因。

  主板G股指数有望本月中推出;此前有关G股板块实行T+0、不设涨跌幅限制的传闻,令G股板块的未来具有想像空间。值得一提的是,一批蓝筹G股的估值水平接近甚至低于国际市场。截至2005年11月25日,沪深A股、沪深300指标股、G股加权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4.25倍、11.86倍、9.86倍。部分G股当前市盈率仅10倍左右,低于14倍左右A股整体市盈率。而前三季223家股改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32元,显著高于A股平均每股收益0.195元。

  大盘将会如何走

  近期深沪股市持续弱势运行,昨日沪指重返1100整数关,后市走势会如何演绎呢?

  中证投资张志民认为,后市有望延续反弹,高度主要取决于资金面。原因是前期暴炒的权证明显降温,部分短线资金可能回流股市。此外,昨日G股板块走势一枝独秀,显示有部分资金正逢低吸纳。T+0一旦成真,G股自然会吸引更多资金进场,G股板块雄起亦在意料之中。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蓝筹股表现强势,盘中热点开始扩散。加上近期消息面暖风频吹,上证指数“三重底”轮廓依然较为清晰,深沪股市走好应可预期,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热点及量能的变化。

  G股后市机会大

  上海证券彭蕴亮认为,G新钢钒、G宝钢等目前市盈率不足5倍,G铸管、G

首钢、G金牛等市盈率也仅5倍多;同时G韶钢、G新钢钒等个股跌破了净资产,后市这两类G股值得跟踪。另外,可从G股股改承诺中寻找机会,如大股东增持计划、业绩增长、分红承诺、减持价格等,如G长电等。

  江苏天鼎秦洪认为,重点关注三类G股板块,其中基金新建仓的G股,包括G湘电、G卧龙、G金山、G康缘等,蕴含短线空间。

  另外的两类个股分别为“便宜”的G股与基本面独特的个股,前者如煤炭股中的G西煤、G华靖、G申能等;后者较典型的有G岳纸、G人福等。G岳纸优势在于林业资产将在2007年进入投资回报期;G人福主要在于公司地产项目前景看好,同时公司的麻醉药以及计生药品的前景也不错。

  国泰君安则认为,机构重仓的蓝筹、权重股,一旦形成上扬趋势,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主升行情的波段比较可观。建议投资者关注机构增持的上海机场、

张裕A和东阿阿胶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