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春季行情有提前到来征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2:35 北京晨报

  今年10月底至今,沪指曾出现过六根10点以上的阴线。其中有五次,大盘均在一周内就基本收复失地,也包括本周一下跌15.09点,随后沪指不但收复了失地,而且昨日再拉中阳线,并重新回到1100点之上。从昨日多方的表现看,沪指向上摆脱1070点至1120点的束缚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恢复中小企业板融资功能、恢复发行等消息,都没有使A股市场出现
大跌。沪深股市对利淡消息麻木,表明主动性抛盘几近枯竭。市场缺乏持续下跌的能量,从一个侧面透视出A股市场正在悄悄转强。在多数机构认为大盘向上空间有限时,沪深股市却表现出拒绝下跌的态势,这种现象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证券市场是“一个不断培养错误理念的市场”,当一个理念被市场培养“成熟”,该理念就将很快失效。近五年来,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情绪,由2001年的狂热发展到对利好充满希望,再到期盼反弹减仓,直到对股市失去信心。目前绝大多数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都对市场抱有高度一致的“谨慎”态度,这是否意味着又一个理念被培育“成熟”了呢?

  当“低迷”一词很难从投资者脑海中抹去,投资者是否应多一分“大智若愚”的气度。毕竟A股市场下跌底线较为清晰,沪指正在1000点至1300点构筑大级别底部。而本周后半段,空方阵营已经出现松动。一些机构期待的明年春节前后的行情,有提前到来的征兆。另外,权证有明显的退潮迹象,因此,投资者短期还是远离权证这种“博傻游戏”为好。

  民族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