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万国测评调查显示:投资者对明年行情期望不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2:05 燕赵都市报

  投资者如何看待明年的行情与机会?本周的联合调查以“掘金狗年行业富矿”为题展开,调查从“你认为狗年行情与鸡年相比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你认为明年哪些行业可看好?”、“‘十一五’规划为相关行业带来的机会大吗?”、“你认为哪些板块在狗年会有更多机会?”以及“你会参与岁末年初的行情吗?”5方面展开,调查共收到近3300票。

  调查显示,39.16%的投资者认为狗年的行情会逐渐走好,40.32%的投资者则认为大
盘会反复探低,两者的比例仅相差一个百分点。不难发现,投资者对于2006年的行情判断上存在着相当大的分歧,看多看空的比例基本相同,另有二成的投资者认为大盘会维持盘整的格局。从本项调查结果来看,投资者对明年行情的信心仍略显不足,显然还是受到近期市场弱势的影响。

  在最后一项调查“你会参与岁末年初的行情吗?”中,42.45%的投资者表示将会积极参与岁末年初的行情,40.94%的投资者表示将不打算参与,另有16.61%的投资者则表示将等待机会再说。本项调查的结果很大程度上与前一项调查形成了相互之间的呼应关系,对后市看好看空的投资者均在四成左右,不过对年末行情看法积极的投资者比例略有提升,说明仍有部分投资者期待岁末年初的这段行情。

  综合本次调查的结果可以发现,投资者对于明年的行情看法存在分歧,整体上仍然比较谨慎。不过,也有一部分投资者看好岁末年初的投资机会。对于狗年行情,投资者对于获得政策扶持的行业相对更为看好,对“

十一五”规划给相关行业带来的机会有着良好的预期,新
能源
、资源类股由于在循环经济的热潮中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更容易得到投资者的青睐。

  (万国测评李荣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