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泰信托推出证券投资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45 东方网-劳动报

  中泰信托日前推出了规模为9000万元、年预期收益率为5.2%的稳定收益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是今年上海信托公司发行的规模最大、预期收益率最高的证券信托投资产品。

  据了解,资金安全性和相对不低的预期收益率是该产品的两大特点。在安全性上,该产品采取了“优先/次级”的结构化设计,用大机构投资者的资金为中小投资者“垫底”。
这种产品的投资人分为次级受益人(大机构投资者)和优先受益人(中小投资者),次级受益人只有在优先受益人的信托利益得到满足后才能获取收益。优先和次级受益人认购资金的比例为2比1,资金亏损达到3000万元,即信托财产单位净值跌至0.6667元时,次级受益人投资的资金全部赔去,优先受益人的本金才会受到影响,由于事先设定了止损线0.80元,当信托财产单位净值跌到0.80元时,信托公司将强行平仓,以预期收益率5.2%估算,信托财产单位净值低于0.71元时,优先受益人收益才会低于5.2%,因此出现优先受益人本金和预期收益受损的情况概率极低。此外,年预期收益率5.2%已高于10年期以上的记账式国债和人民币理财业务。

  □邰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