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日股12月8日大跌301点 创近期最大跌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8:07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 郭燕玲

  周四的日本市场出现了近期少见的下跌走势,日跌幅创出近两个月之最,日经225指数大跌301.30点,跌幅1.95%,报收15183.36点,而本周一,日经指数还创出五年新高,市场气氛一片乐观。

  昨天大盘急转而下的导火索是早盘一家券商对昨天首日挂牌交易的J-Com公司发出一笔错误的卖出指令,导致投资者不明就里抛盘涌出,指数也出现狂泻。这家证券公司稍晚时候称将对此次错误交易负责。但是市场人士认为虽然这是一个失误,但是显然近期市场的过热已经引起投资者的担忧,一有风吹草动就大举抛售,才会引起昨天的单边下跌走势。

  昨天

房地产、银行等前期表现最好的
股票
跌幅最大,野村地产公司的股价下挫3.7%,银行股日联银行(UFJ)股价则下跌31%。随着指数的回落,昨天日本市场的成交量也出现回落,可见市场的抛盘还没有出现恐慌性的放大,因此预计近期指数还可能再行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