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两市涨跌互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35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三,沪深两地B股市场继续呈现涨跌互现的格局。上证B股综合指数上涨0.32%,深证B股综合指数下跌0.37%,两地B股市场都略有回暖迹象,这与A股大盘走暖有关。而上证A股指数虽然涨幅超过1%,但个股爆发力却有限。这种情形以前也常出现,而每次指标股总是领先大盘启动,刚开始只涨指数不赚钱,人气起来之后才演变成全盘上涨。这次也不会例外。

  个股方面,粤华包B以6.83%的跌幅成为两地B股市场中跌幅最大的个股,它不仅已快
速跌到前期启动低点附近,而且这次反弹本身幅度也不大,这两年一直跌跌不休。目前股价已跌穿每股净资产,业绩也不算太差,这种下跌完全反映了投资者对后市的悲观情绪。若低价股创新低的格局不改变的话,B股很难有根本性转变。

  短期从A股护盘资金连续拉抬指标股的动作来看,B股市场尽管还未感染到气氛,但也不必恐慌,近期将有一波上冲的过程,投资者可持股等待。

  小天鹅B(600418)

  公司主营家用电器及零配件的生产、销售等,2005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582港元。公司成本上升,产品价格下降,市场基本达到饱和,竞争激烈,该股周三为深B涨幅第一的

股票,属技术性反弹。

  ST轻骑B(900946)

  流通盘23000万股,公司主营生产经营

摩托车及其相关产品等,2005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011美元。受其A股突然拉到涨停板影响,B股也以接近涨停的价格报收,但涨停价上的抛盘较重。

  □容维投资郑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