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资料链接:关于法国拉法基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8:20 中国证券报

  拉法基集团是世界建材领域的领先企业,其四个分支在行业内均位处前列:水泥领域和屋面系统领域位居世界第一,混凝土与骨料领域位居世界第二,石膏建材领域位居世界第三。

  1833年拉法基在法国成立。

  1864年第一个重大国际合同:为苏伊士运河项目交货11万吨石灰。

  1956年在加拿大建设第一个拉法基水泥工厂,并成立了北美拉法基水泥公司。

  1959年开始在巴西的业务活动。

  1989年通过接收瑞士Cementia公司,获得西班牙和

土耳其的Asland以及奥地利的Perlmooser公司的股份。

  1994年拉法基在中国开展业务。

  1997年并购英红。拉法基加强混凝土与骨料分支,并且进入屋面系统市场。

  2001年并购蓝圈。拉法基成为世界水泥制造业的领导者,并且将业务发展到了6个新的国家:英国、希腊、

马来西亚、尼日利亚、津巴布韦、智利。

  拉法基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