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ST大江股改与重组缺一不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0:52 东方网-劳动报

  ST大江此前公布了股改方案:A股流通股股东每持10股获付2股,重组方未来大股东同时承诺,如果大江公司2006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意见,或者大江公司2006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显示公司当年净利润为负,将向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无限售条件的A股流通股股东追加对价一次,追加对价总计为5148000股股份。按目前的A股流通股规模,相当于每10股A股流通股追送2股。

  资料显示,ST大江重组方未来大股东是绿庭(香港)公司,收购工作自2004年7月启动,2004年11月13日绿庭(香港)与松江饲料公司、畜禽公司签订了《关于上海大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法人股之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行为已于2005年3月23日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于2005年6月24日获商务部批准,目前尚需中国证监会出具无异函并豁免绿庭(香港)因受让上述股权而触发的要约收购义务。

  在昨日的股改交流会上,绿庭(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徐宏标表示,ST大江的股改是收购+重组+股改,重组方未来大股东绿庭香港将出资2.12亿元收购ST大江42.39%股权,这笔收购款能够确保大江公司原大股东有足够的资金,归还上市公司欠款,安置职工,并回购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业务资产,从而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在绿庭(香港)对ST大江资产重组的过程中,再实施10送2对价,并承诺追加送股,相当于给未来控股股东戴上一个必须将公司业绩搞上去的“紧箍咒”。

  从2005年前三季度的情况看,ST大江的经营情况确实出现了一定的好转,亏损幅度较去年同期下降20.22%,主营业务利润2736万元,较去年同期2152万元同比增长27.13%。但公司董秘顾伟文也承认,ST大江的现金流非常紧张,目前银行对大江的支持就是依赖于重组方案,即使如此,银行贷款期限只有两三个月,如果股改方案得不到认可,重组就无法实施,大江的资金链将更加困难。他表示,重组与股改是互为前提的,即股改通过,才能获得豁免,才能重组,股份过户后才能实施对价。

  □记者胡玉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