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板块脉动) 关注指标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9:00 中国证券报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闫莉

  周一的下跌,使上证指数处于向下破位的边缘,周二的上行将这种危机初步化解,1080-1120点的箱体依然有效。目前股指处于十分关键的时刻,迫切需要有核心力量来稳定市场,而这个重任非指标股莫属。

  近期市场上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权证的火爆与A股的冷清形成强烈反差。但是,随着上市交易的权证以及连续创设权证数量的增多,产品的稀缺性将得到缓解,而权证作为衍生品种的高风险性也随之显露,人们对权证热情会逐步退却,注意力将重新回到股票市场,毕竟这里才是主战场。

  而股指的企稳与市场热点的出现是吸引资金流入的关键因素。对于市场中的主流资金或是机构资金来讲,寻找价值型

股票始终是他们进行投资的主要宗旨。用国际视野的角度来看,大盘股当中部分具有H股的公司,目前A股价格已经与H股价格“接轨”,未来的
股权分置
改革将使其价格低于H股,价格上的优势将使这部分股票成为主流资金关注的重点。

  中国石化(600028)最新收盘价4.24元,流通市值118.73亿元,境内总市值2964.69亿元,12月5日A-H股比价1.13。一体化的

能源化工公司,PE在10倍以下,与国际同类石化公司13-14倍的PE相比,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公司作为两市市值最大的公司,在大盘危机的时刻,常常表现突出。目前该股二级市场走势已经明显转好,均线支撑有力,后市上涨为主。

  华能国际(600011)最新收盘价5.65元,流通市值28.25亿元,境内总市值508.50亿元;12月5日A-H股比价1.01。

  公司是亚洲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目前公司二级市场价格处于历史低位,成交趋于活跃,走势有转好迹象,A股与H股比价优势显露,后市应有表现机会。

  兖州煤业(600188)最新收盘价5.67元,流通市值16.33亿元,境内总市值167.83亿元;12月5日A-H股比价1.00。

  无论是资产规模,还是收入利润,公司堪称A股市场煤炭上市公司龙头。二级市场股价从2004年9月开始调整,时间和幅度十分充分,目前价格已处低风险区,短期资金活跃迹象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