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老子要看儿子脸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我的小家里,最具权威的是我和老婆的“衍生品种”———我的宝贝儿子,当老爸的反倒是最说不起话的“火巴耳朵”了。但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几万亿市值的沪深股市也是“火巴耳朵”,要做一次小小的反弹,居然也还要看几只权证的脸色,真是“市”风日下啊!

  昨天,权证的刺眼光芒暂时暗淡下来,“跷跷板”效应再次显现,指标股相继出来“
圆场”,市场终于露出少许红光。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大盘已经摆脱权证抽血的影响,恰恰相反,昨日护盘的大盘股中,处处闪现着成份股的身影。联想到近日市场对ETF权证出台的期待,就不会误认为主力又杀回股市来。成分股短期的活跃,不过是为日后创设组合权证抢筹的预期罢了!权证———这个冬日挥之不去的幽灵,大盘跌也好,涨也罢,竟都是为伊消得人憔悴!

  我的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昨收盘4.9元)属于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成分股,昨日大涨3.16%,对它的后市我更添信心。短期若冲5.2元先短线了结,这是一只可波段操作的好品种。昨天,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5,昨收盘4.41元)的短期低点又一次被我捕获,早盘我以4.26元的价格吃进5000股,考虑到大盘的动荡风险没有解除,这只票短线不敢看高,今日在4.45元附近先行了结。至于两只基金的走势,更不用我操什么心了,除非是冲涨停封不住,否则我会一直持仓。(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