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援兵要等1067点再来 这个冬天股民需要更多温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2:30 北京晨报

  因为北京市实施最低温度供暖,所以很多券商的散户厅温度都不够。周一看见一位老太太哆哆嗦嗦地敲击键盘的场景,可惜没带相机,否则那将会是中国股市一张感人的缩影。再去,发现工作人员摆了两台电暖器,但温暖了双手就能温暖内心吗?所以监管者,这个冬天请为“形势大好”下的股民多送温暖。

  巴菲特说:市场先生是狂躁抑郁症患者,今天可能欣喜异常,明天可能消沉沮丧。
好长时间了,只看见A股的投资者消沉沮丧,却未看见欣喜异常。

  托我照看

股票的朋友现在就是抑郁症患者,他自己开的公司很挣钱。据我所知,他从股市里提钱还是上个世纪的事情。另一位代客
理财
的兄弟更是狂躁的代表,他昨天在网上聊天时的第一句话不是问好,而是骂:“这盘子!”不过他周围的几个操盘手口径一致:破1067点后再向上,据说QFII疯狂进场啦!

  QFII是否疯狂进场不得而知,但今年场外的钱比往年都多肯定是事实,光三家银行系基金给股市带来的资金就超过150亿元。上投摩根基金说,钱挺宽松的,只是因为临近年底的原因,场外资金建仓才会显得犹豫不决。确实如此,据说今年下半年刚成立的基金,由于担心净值下跌幅度太大,会引发基金持有人的不满,所以仓位大多不超过50%。而那些需要在年底结账的投资机构如保险,由于债市收益率非常高,所以完成考核指标的比例已经较大,因此仓位也不会很重。

  这个说法应该可靠。新基金中最郁闷的应该就数工银瑞信了,“受灾”的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其是它们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新开仓就被套,基金经理江晖与我有过数面之缘,能力毋庸置疑,但也在净值面前折腰,是该怨点儿背还是这个冬天太寒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