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浪网友大型全国采风 > 正文
 

《证券市场红周刊》:牛股G天威揭秘(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8:54 和讯网-红周刊

  第二站:保定

  (接上期)

  -燕飞

  在门口登完记,我和小张一转身,走进了电动不锈钢栅栏门,直奔办公大楼。大部分办公室大门紧闭,只有一间似乎挺有人气,三张桌前坐着五个妇女嗑着瓜子聊天。

  “你们找谁呀?”一位年长的主任模样的露出警惕的眼神(后知她姓王)。

  “您好,我们是全国采风万里行的,G天威市场形象不错,”我赶紧溜须,想打消她的敌意,“股民很关心,想了解一下现在生产的情况。”

  “你们预约了吗?”王主任看来久经沙场,对我这套已经刀枪不入了。

  “约了呀!”我显出一副天真无邪而充满委屈的模样,“我们打了好多电话给董秘,就是没人接。”天知道那董秘的电话,反正不接电话已成了上市公司董秘的惯例。

  “是的,董秘很忙,一直出差。”王主任煞有介事地赶紧解释。

  “有别的负责同志吗?您看我们大老远地从北京跑来……”

  王主任不太情愿地拨通了一个电话,先介绍了一下我们的来意。“对,对…没有预约…是呀,嗯…嗯…好的。”

  王主任放下电话:“很抱歉,负责接待的人正在开会。”她的表情比我还无邪。

  “我们股民朋友现在很关心天威太阳能公司的情况,能否请您给介绍一下?”

  “是…三季度投产的吧,效益…很好…”王主任有点犹豫,“你们可以去问他们,”她巴不得赶紧把我们支走,“他们在高开区那边。”

  离开办公楼,我们心有不甘地在厂内转了一圈,一切平静,生产不紧不慢,许多车间空无一人。

  “去天威英利”,叫上仍在宿舍区与职工聊兴正浓的小眉,我们驱车直奔城市另一头的天威英利新

能源

  行政部一位叫赵龙的年轻主任接待我们,他似乎也不清楚多少,说话犹犹豫豫。

  我假充内行,借保变王主任的话,似乎像早有了解一样:“英利三季度就投产了吧?效益不错吧?股民们很关注。”

  “…十月份投产的…效益…嗯…”

  不是三季度初?主要产品是什么,产量与销售额是多少?

  “有…三类吧,硅片70兆瓦,电池片…60兆瓦,电池板…100兆瓦,主要生产电池板。”

  “能卖多少钱一瓦呢?”

  “这个…不太好算…大概合四五十块钱一瓦吧。”

  嗬!四五十元一瓦,一百兆瓦,发财了!这股价还得涨停板!

  “是销售额100兆瓦吗?”

  “不,是设计最大生产能力,”真是个实在的好小伙,有前途:“哪能现在就卖那么多呀,有人订我们再生产。”怪不得厂内一片平静,没什么繁忙景象。

  我们客客气气地道别,照例在厂内转了一圈,厂区不大,生产不紧不慢,和保变一样平静而正常。

  草根调查:G天威外围大揭秘

  内线访问基本结束,G天威仍是一片朦胧。我们抓紧时间,开始保定全城外围大搜索——调查各层面人们对G天威的印象。

  1.小眉的宿舍区聊天:在职的都说好:小眉遇到两位天威工贸公司女会计,都说G天威效益不错,但她们却已两个月发不出工资了。“效益不错为何不发工资?”两人不语。

  退休老职工怨气大:十几个老职工围着小眉反应热烈,退休工资太少,早退的更是困难。

  “老革命不如新革命,新革命不如……我当过8年兵,又工作了几十年,现在六七十岁了,一月只给500元,一身病,怎么生活呀!”

  “在职的也不好受啊!加班不给加班费,谁要一提领导马上瞪眼:‘不想干立马走人,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人有的是,想干这活的人多呢!’养家糊口不容易,忍气吞声地干吧。前一段大伙实在忍不住了,告到了市劳动局,你猜怎么着?劳动局来调查的人能让厂领导陪着挨个找职工核对,那谁还敢说啊!”

  2.收入差别很大:被访的职工中多数都说天威保变的效益不错,但只是个别几个能接到活的热门车间,收入能有一两千,其他少的只几百,而分厂则大多揭不开锅了。

  3.本地人不知天威太阳能:“天威还做太阳能?没听说过。”对在股市中已炒到沸点的G天威新能源概念,当地几乎所有人都一无所知,就连本厂职工及当地股民也反应冷淡。

  “概念炒作而已,我反正不会买。”一位在当地营业部里小有名气的民间高手这样说。

  下周预告:《全国采风万里行山西站——股海沉浮中的下岗职工们》——小城设立

证券营业部的2000年,正值大批国有企业职工下岗,他们带着那点可怜的买断工龄的活命钱走入股市,现在的命运如何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