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浪网友大型全国采风 > 正文
 

《证券市场红周刊》:牛股G天威揭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8:53 和讯网-红周刊

  第二站:保定

  北京首站的意外顺利,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于当天13时15分驱车赶往河北,准备探访这次股改行情中最牛气冲天的G股,也是新能源概念的龙头——天威保变。

  入夜才风尘仆仆地赶到保定。车未停稳,食未果腹,一条手机信息让我们顿时冷了
半截——北京总部那边未能取得保定方面的合作,一切只有靠我们自己在这个陌生的土地上去闯了。上市公司一向戒备森严,央视记者尚且常常遭拒,我们这样的小股民恐怕连门卫这一关都过不去吧?

  深夜11点,我们可怜巴巴地徘徊在天威保变公司门前……

  燕赵多义士 G天威口碑不错

  冒充购货进入?肯定不妥。一夜筹划未果,11月2日晨,突然接到一雅虎网友的电话,是一位姓张的保定朋友投诉

福建某公司欺骗入会时知道了我们,欣然前来为我们引路。这是一位帅气的河北大学生,也是一位热心股民维权、勇于挑战的朋友,真有相见恨晚之感。交谈之中得知,他母亲7元多买的G天威深套之后未卖,近日一看竟然涨到了十二三元,大大减少了近年的亏损,对G天威很有好感。

  午间休市,我们随小张来到他母亲开户的

证券营业部,大厅里尚有些未走的股友,小眉一边发放调查问卷,一边和他们攀谈起来。

  与北京股友健谈相比,河北股友的则显得言简意赅,字字如锤。

  “G天威?大变压么,好啊。”看来G天威在保定人的眼里形象不错,访问到的人中凡是买G天威的都获利不少,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G天威确实效益不错”,小张说,“我哥哥就在大变压厂里工作,他只是个普通工人,一个月能拿1000多,这在保定算很好的了,过年时发的年货也比别的单位好。”

  “你哥哥在那里工作?”真是天助吾辈,“太好了,我们就以你哥哥的名义进厂好吧。”

  森严壁垒,连闯天威保变与天威英利

  离开营业部,驱车直奔天威保变,见那气派的大门前威严地站着三个保安,我们一阵心虚,盘算着如何应对才能蒙混过关。车子慢慢驶近大门,保安目视着我们,竟毫无阻挡之意,车轮得寸进尺地一米米驱入大门——闯关成功!车里三人笑逐颜开。但没想到的是,300米外竟又横亘起一座电动大铁门,警卫如军人一般,所有人员包括分厂职工,一律到一旁登记,且须通过电话向被访问人核实——原来这才是真正的厂门,刚才进的不过是宿舍区而已!

  (写于2005年11月2日保定,更多精彩见下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