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炒股茶馆:要炒权证还是炒认购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对于龙哥来说,大盘昨日的破位下行早在预料当中,这也是他一直强调不能重仓持股的主要原因。龙哥是个趋势主义者,特别是中国股市齐涨齐跌的特点尤其突出,做股票就更不能和趋势唱反调,这已经成为他的原则。所以,此次大盘破位,对龙哥和芳姐来说基本没有任何影响,相反,因为龙哥及时加入到了权证炒作的超短线套利中,还有一点进账。

  龙哥说:这就是坚持原则和灵活机动相结合的好处,像我们几个类似职业化的股民,没有这点心理修为,那就别想活了。芳姐问:你看这要跌到哪呢?龙哥说:简单说又是一个千点之争,月头就这么开跌,最终年底前跌破千点大关并非没有可能。不过,我还是那个看法,磨,即使跌破也不会一杆子捅到底,阴跌机会更大,原因是管理层不会没有动作。芳姐说:问题是管理层现在自乱阵脚,股改既要提速,又不断地推出权证来冲击市场,分流有限的资金,这不是很矛盾吗?龙哥说:问题可以讨论可以商榷,但已成事实,我们就只有面对现实。管理层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我们只能针对这个现实来制定相应的对策。依我看,这也未必不是好事,一来跌出更大的甩卖价,二来也让上面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认清问题的本质,更好解决问题。

  对于大洋来说,昨天是个幸福的日子,反正大盘和权证早就是跷跷板的关系,大盘走得越弱,对他便越有利。深市三只新权证全面涨停,这已经不新鲜。大洋的重点还是追涨杀跌,而且焦点还是在认购权证身上。所以,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他做了,武钢认购权证也做了,后者的逼空走势更令他如鱼得水,一天下来达十个来回,收益又一次达到了10%左右。

  大洋跟大户室的肥仔说:炒权证,一个是追涨杀跌,一个是跷跷板,把好这两关,没有炒不好的。肥仔说:我看周二深市的两只认沽权证封不死涨停,尤其是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能炒吗?大洋说:又没有做空机制,要赚钱还是要往上炒。所以,它打开涨停并不重要,关键是要腾出空间来,开盘就涨停把上面的空间封杀了不少,我看机会还是少点,机会大的还是在认购权证身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