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冠城大通高送出率显诚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21 证券日报

冠城大通高送出率显诚意

  本报记者 林东辉

  上周五,冠城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了其最终确定的股改方案,维持其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股的对价安排,同时调整了部分股改承诺,包括增持承诺和利润分配承诺。日前,记者采访了冠城大通董事会秘书林思雨。

  林思雨表示,

冠城大通的股改方案充分保护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同时,也显示了大股东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决心与信心。

  首先,目前冠城大通的对价水平只有10送1,是公司的股权结构决定的,公司第一大股东只持有占总股本26.28%的股份,客观决定了大股东不具备太高的送股能力。

  其次,从公司股改方案的送出率衡量,每10股送1股,公司送出率为1.83,高于目前市场平均1.72的水平;如果公司不能实现2005年至2007年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高于30%的目标,或公司三年中的任一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

审计意见,则公司将向流通股东每10股追送1股对价,送出率将达到3.6。

  再次,从同批股改公司的送出率比较,在截至上周五已确定方案的第十批股改的11家公司中,冠城大通1.83的送出率位列第三位,如果考虑追加对价因素,其送出率在第十批股改公司中名列第一。

  最后,比较股改公司的追加对价承诺和利润承诺。截至目前,包括冠城大通在内的9家上市公司采用了追加对价承诺+利润承诺的股改方案,而无论是承诺的利润复合年增长率的增幅、承诺的增长周期、还是追送对价的水平,冠城大通以其30%的年复合增长率、三年的承诺时间周期和每10股追送1股的对价水平,在9家公司中属最高水平之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