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稳健投资看G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8:45 中国证券报

  □新时代证券郝晓辉

  经过4年多来的股价结构型调整,内地上市公司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挤掉了相当多的泡沫,大级别的估值调整已告结束。我们认为,A股整体已经完成了大级别的估值调整,尤其是G股整体估值还有向上的空间。

  在整体估值水平逐步向国际化接轨的同时,相当一批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甚至低于国际主要市场。剔除亏损的股票,截止到2005年11月25日,沪深A股、沪深300指标股、G股加权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4.25倍、11.86倍、9.86倍,估值优势已经显现。不考虑股改对价造成的除权因素,2006年这类股票估值的下跌空间极为有限,尤其是G股整体估值还有向上的空间。

  下一阶段的估值调整将明显分化。也就是说,估值水平已经明显偏低的、基本面优良的部分A股(尤其是G股)其估值水平有望回升,而估值水平依然偏高的那些基本面恶化的垃圾股需要区别对待,其中少量绩差股通过实质性重组有望实现脱胎换骨,但大多数垃圾股只能释放重组烟雾来迷惑投资者,投资者应该主动规避其中的风险。当然,即使考虑到再融资的重新恢复,我们认为这些估值已然偏低的、基本面优良的部分G股估值向下的空间也极为有限,如果出现矫枉过正的阶段性下跌,反而是买入的良机。

  按照成熟市场的估值理念,较高的成长性应该给予较高的估值,2006年对成长性上市公司的挖掘仍然是投资的主流模式之一。在G股家族中,中小板企业板块非常突出,从第50家中小板公司上市日2005年6月7日到11月25日,不论是中小板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还是二级市场的活跃程度以及涨幅,都明显高于深市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也获得了高于深市主板平均的估值水平。中小板指数和沪深300等指数并存的格局提示我们,2006年不仅优质大盘蓝筹会继续受到QFII等长线机构的青睐,而且以中小板为代表的成长类公司与同样被投资者看好。我们相对更看好成长类公司,特别是电子信息、

化工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行业中的成长型企业。

  G卧龙(600580)公司主营家用电器电机、工业驱动及控制电机、微电机。预计2005年、2006年EPS为0.39元、0.63元,动态市盈率分别约15倍、9.3倍。该公司的亮点是,收购了国内第二大铁路电气化变压器制造企业,并新增了特种输变电业务,且享有免征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所以该公司明后两年的利润增长点十分突出。该股震荡吸筹趋势比较明显,后市5.9元附近是投资者阶段性参与的良机。

  华邦制药(002004)该公司属于在细分市场领域占据优势地位的企业,在维甲酸皮肤药和耐药性结核病领域占据60%以上份额,而且在晚期乳腺癌药等领域也具有领导地位。公司的亮点是其盈利水平已经出现拐点,后期业绩增速可观。预计2005年、2006年EPS为0.43元、0.54元,动态市盈率分别约16倍、13倍。近期该股正处于震荡吸筹阶段,后市6.9元附近是投资者阶段性参与的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