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ST中西 > 正文
 

ST中西纯重组式对价股改方案高票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8:29 中国证券报

ST中西纯重组式对价股改方案高票通过

  □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因首家推出“纯重组式对价”而备受市场瞩目的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股改方案。在现场,上药集团的代表和ST中西的高管们与流通股股东进行了坦诚的沟通,最终在现场获得了流通股股东的高票支持:120名流通股股东参加了现场投票,代表流通股5869907股,其中就有5867411股投了赞成票,现场赞成率高达99.9575%。最终合并
网络投票后,ST中西全体投票股东中有99.4059%投了赞成票,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中96.3072%投了赞成票,创下近期流通股赞同率新高,ST中西股改方案也得以顺利通过。

  用坦诚赢得信任

  由于历史上几经沉浮,并且在二级市场套牢了一部分投资者,记者本以为ST中西的股东大会将出现一次激烈的交锋。但结果与记者的预想相反,在股东大会现场,由于ST中西高管努力表现出贴近流通股股东的态度,并坦诚地回答了流通股股东提出的许多问题,一度紧张的现场气氛逐渐变得融洽起来。

  ST中西董事长周德孚亲自主持了此次股东大会,并不断向流通股股东伸出“橄榄枝”,邀请股东们对公司高管提出问题。为了表现对流通股股东的尊重,在工作人员念完股东大会会议投票表决办法后,周德孚甚至还让流通股股东们就该办法进行举手表决,但事实上,投票表决办法已经有法律明文规定,无需流通股股东再进行表决。而这也引发了一段小插曲:有四位流通股股东因为座位距主席台较远,没有听清周德孚的话,以为这就是对股改方案的表决,就大声地向公司提出质疑,使得现场气氛一度非常紧张,而在得到解释后,现场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气氛顿时缓和起来。

  也许是受了周德孚一再邀请的感染,一度沉寂的流通股股东们逐渐活跃起来,开始就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公司重组情况以及未来战略等问题向公司高管发问。周德孚则来者不拒,就股东们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周德孚表示,上药集团为此次股改注入的资金将主要购入医药

零售业资产,这项工作一直在进行,近期将会加快脚步;此外,注入资金的一部分还会用于还债,从而减轻公司的财务负担。就置入资产远东机械总厂的状况,周德孚介绍说,远东机械总厂是我国最大的制药机械厂,有八大类品种,技术在国内医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出口已经占公司收入的15%,而且该公司手中的两块土地,具有很大的升值潜力。

  在股东大会开始前,记者曾问几位股民投票计划,他们均表示要看会议情况而定。而在现场投票时记者注意到,他们都投了赞成票。

  上药集团力扶中西

  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方芳作为大股东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股东大会。而他给流通股股东带来的,是上药集团将加大力度扶持ST中西的信息。

  “刚才周总说今年争取盈利,我认为是留有余地的。实质上是,中西今年必须盈利,做得到要做,做不到也必须想办法做到。”在流通股股东发言过后,方芳也要求以股东的身份发言,并以这段话做了开场白。方芳同时表示,上药集团注入ST中西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而除了资金和远东机械总厂外,上药集团还将在产业上大力支持ST中西。他举例说,上药集团下做复方丹参的有三家,但以后将主要由ST中西来做,而且还要扩大生产,做到全国最大;而在精神类药品方面,上药集团也将以ST中西为主打。此外,上药集团还将有一系列计划,使ST中西拥有全国最大的医药零售网络。

  方芳同时透露,上药集团事实上是在上半年就提出这次重组方案的,并着手收购其他非流通股股东的股权,在重组过程中,得到了上海市政府和其他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上药集团已经花了1个多亿收购股权,再加上这次注入的3个多亿,已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因此,上药集团其实比各位股东更加关注中西药业的发展。”方芳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