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纺织方案被否 隧道股份股改突生变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武斌报道:上周六,深纺织(000045)召开股东大会,该公司股改方案(10送4股)最终被否决,参与投票的流通A股股东的赞成率仅为22.33%,创出股改以来新低。这样,深纺织成为第四家股改方案遭否决的公司,同时成为深市第一家股改方案被否决的公司。

  参加投票的深纺织流通A股占其流通A股总量的39.23%,但是出席现场会议并投票的
流通A股股东及授权代表只有9人,代表股份179860股,董事会征集到投票权的也只有12个股东的433488股,合计占其流通A股总数的1.84%,其余股东都是通过网络投票的。参加表决的前十名流通A股股东全部为个人股东,全都投了反对票。

  而深圳机场、华立控股、海博股份、上海物贸、飞乐股份股改方案获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

  又讯日前,股改方案已经进入表决期的隧道股份(600820)的股改突生变数,上海茂盛企业发展(集团)公司就上海嘉浏

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事宜将隧道股份大股东上海城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而嘉浏公司49%股权正是城建投资拟作为股改对价置入隧道股份的资产。

  据了解,嘉浏公司49%原来由上海茂盛持有,上海茂盛由于不能及时归还其向城建投资的借款4900万元,便将嘉浏公司49%股份转让给了城建投资,但是在转让时,城建投资出具了承诺书,承诺在上海茂盛清偿完毕与城建集团成员单位的所有债务时,接受上海茂盛对嘉浏公司49%股权的回购。上海茂盛早已清偿了对城建集团的债务。城建投资在没有与上海茂盛达成一致的情况下,把嘉浏公司49%股权作为股改安排的一部分,从而引起了这场诉讼。

  对此,上海城建(集团)公司承诺,若上述诉讼影响到相关股权的正常过户,城建集团愿意以嘉浏公司评估值计算的等值现金资产补足;并对前述现金资产与嘉浏公司49%股权产生的效益差额给予公司足额补偿,其中现金资产的效益依一年期银行活期

存款利率计算。

  (武斌)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