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投资追踪) 基金运筹静待来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8:52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薛继锐滕召学

  上周大市震荡下行,全周成交量仅为236亿元,较前一周大幅下跌71亿元。国债指数走势平稳,成交量微幅增加。权证市场激战正酣,三只权证成交量几乎与1800多只股票持平,导致股市严重失血。

  12月2日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五97只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5.8%,相对前一周的66.9%,持仓比例下降1.1%左右,主动减仓比例为1.2%,相对于第三季报减仓3.9%。其中,配置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50.4%,净变动-1.7%,减仓幅度相对较大;股票型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67.9%,净变动-1.6%;股票型指数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90.6%,净变动-0.5%;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66.8%,净变动-0.3%。总体上来看,基金经过前几周的仓位调整,上周调整幅度不大。

  从具体基金来看,有7只基金显示主动增仓5%以上,有11只基金减仓超过5%,仓位变化在5%以内的基金共有79只。其中,国联成长、东方龙、南方稳健、宝盈鸿利等基金持仓比例增幅居前;天治品质、天治财富、银华88、易基策略、银华优势、华夏成长等基金持仓比例减幅居前。

  从基金管理公司的变动趋势来看,东方和国联等公司旗下的基金整体显示出增仓迹象,而天治、银华等公司旗下的基金则整体上呈现减仓迹象,其他公司整体变化不显著。

  消息面上,尚福林指出,当前

资本市场发展面临大好形势;中国
证监会
将实行政策倾斜,择机恢复
中小企业板
的融资功能。并在做大做强中小板的前提下,适时推出创业板。

  本年度已经进入最后一个月,预计股市会以当前平淡的表现收场。众多基金公司已经将目光和希望投向明年,正在审时度势,积极关注和挖掘有投资价值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