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评级上调股票) 金属与采矿行业股票受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8:47 中国证券报

  □今日投资金红梅

  统计显示,上周评级上调的股票有80多只,其中评级变动最大的前40只股票所属行业比较集中。金属与采矿行业有8只,机械制造业有5只,制药业有4只,化工品和电力业各有3只。

  虽然有很多原因造成金属与采矿行业本轮景气周期时间超长,但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由于经济增速的放缓及金属供求基本面的逆转,其景气回落不可避免。在行业景气周期回落的过程中,各类金属由于供求状况存在差异,价格走势将出现分化。其中,锌精矿供应紧张、需求稳定增加,其价格将继续走高;供求基本面及弱势美元将支撑黄金高价;国内冶炼产能快速扩张、基本面逆转,将使得高铜价失去支撑;供给紧张的缓解将促使氧化铝价格下跌;电解铝行业转折点未到,但2006年形势将好于2005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色股份、兰州铝业、中金岭南、宝钛股份、驰宏锌锗、铜都铜业等行业内资源优势企业以及加工成长类企业。

  作为典型的投资拉动型行业,机械行业的发展速度将随着未来投资增速的减缓而趋缓,预计2006年机械行业的增速将继续小幅回落,不过细分行业分化明显。集装箱制造业高增长难续,需求增长减缓,价格将大幅下降;船舶制造业利润成倍增长,随着船价上升、钢价下降,未来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提升;铁路设备需求随铁路投资加快而迅速增加,盈利能力将增强;矿山、冶金、石油钻采设备及农机等行业将保持高增长,其2005年1-9月收入、利润增速均超过38%、75%;纺机、缝纫机增速将较上年提升;工程机械收入开始回升,利润虽然下降,但二、三季度明显好转,行业处于底部蓄势阶段;机床随着基数的增加等原因增速将减缓;轴承得益于出口和内需拉动将保持稳定增长;内燃机、制冷空调设备收入稳定增长,但利润将下降。

  在评级变动最大的前40只

股票中,综合投资评级为“买入”的股票有13只,分别是千金药业、G航天、华北制药、现代制药、山东药玻、宁波东睦、国电电力、晋西车轴、
海油工程
、歌华有线、盐湖钾肥、宏达股份、G重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