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华菱管线 对价支付方式要看转债人的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8:30 中国证券报

华菱管线对价支付方式要看转债人的脸

  派发认沽权利还是权证视转股情况及股票走势而定

  □记者李清理长沙报道

  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2)今日宣布启动股改程序,公司两大非流通股股东华菱集团和米塔尔计划向流通股股东无偿派发期限2年、行权价4.82元、采用股票给付结算方
式的欧式认沽权证(或认沽权利),派发权证(或权利)总量不超过569862746份,根据公司可转债转股率不同,每10股流通股预计可获得8-6.3份认沽权证或认沽权利。至于最终是派发认沽权利还是认沽权证,将主要取决于公司可转债的转股情况。

  这是继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第四家股改对价安排只有认沽权证(或权利)的股改方案。与上述3家公司有所不同的是,由于华菱管线目前有17.1亿元可转债尚未转股,而目前公司流通股市值只有24.4亿元,未达到发行权证所要求的30亿元条件,因此最终对价方式是认沽权利还是认沽权证,将主要取决于可转债的转股规模及股票走势。

  据公司测算,4.82元的行权价,将较华菱管线流通股最近100%换手的平均价格4.21元,提升14.5%。

  据介绍,《深圳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在深交所上市的权证,其标的证券为股票的,标的股票在申请上市之日应符合以下条件:①最近20个交易日流通股份市值不低于30亿元;②最近6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累计换手率在25%以上;③流通股股本不低于3亿股。而华菱管线只达到了第三个条件,没有达到30亿流通市值的要求,如果未来出现转债集中转股情况,公司则有望达到30亿元市值标准。

  为了给予投资者获取认沽权利之外的认沽权证的又一选择,华菱管线特意将股权分置改革最后一次连续停牌前的第20个交易日,即2005年12月23日定为市值确定起始日,该日起至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前的20个交易日内流通股市值是否低于30亿元,并且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前6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累计换手率是否在25%以上,及可转债转股的数量,这些与交易所权证派发标准相关的数据比对,将成为确定是派发认沽权证还是认沽权利,以及派发比例的关键。

  本次股改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为2006年1月20日,当日转债暂停转股。若截至该日包括已转股的流通股未达712328432股,则权证的派发比例为10派8份;若超过,则按569862746/流通股总数的比例派发;而若全部转债转股,派发比例为10派6.3份。华菱集团和米塔尔按照50.673%、49.327%的比例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无偿派发认沽权证,并按各自比例承担权利义务,双方对各自的义务相互之间不承担连带责任。

  除华菱集团和米塔尔两大非流通股东以外的所有其他4名非流通股股东既不支付对价,也不获得对价,直接获得流通权。该公司同时表示,这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无追加对价的安排。

  分析人士认为,华菱管线股改方案中,华菱集团和米塔尔计划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无偿派送总量不超过569862746份认沽权证的方案设计,表明公司两大股东增持股权的决心和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有助于形成市场对公司股价的良好预期。

  此前,经过近一年的谈判,2005年10月,国际钢铁巨头米塔尔公司终于以每股4.31元受让华菱集团持有的华菱管线647423125股股份,成为华菱管线第二大股东,成为第一家获准参股我国大型钢铁企业的外资企业,米塔尔同时承诺以先进的生产技术、成熟的管理经验及全球联合采购和营销优势等,帮助提升华菱管线的盈利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