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华菱管线:转债人决定最终对价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1:24 每日经济新闻

  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沪深两市共有19家上市公司启动股改程序,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第一家对价方案的最终结果掌握在转债持有人手中的上市公司。

  根据对价方案,华菱管线非流通股股东华菱集团和米塔尔,向流通股股东无偿派发期
限2年、行权价为4.82元的欧式认沽权证或认沽权利。

  根据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前公司可转债转股率的不同,每10股流通股将获得6.3-8份认沽权证或认沽权利。

  深交所规定发放权证的股改上市公司必须若干条件:最近20个交易日流通股份市值不低于30亿元;最近60个交易日

股票交易累计换手率在25%以上;流通股股本不低于3亿股。

  华菱管线将股改最后一次连续停牌前的第20个交易日即12月23日,定为市值确定起始日。华菱管线在11月23日停牌时收盘价为4.75元,目前流通市值仅24.46亿元,所以最终是派发认沽证还是派发认沽权利还有一定的变数,而这个变数掌握在转债持有人手中。

  根据方案,如果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流通股数量小于712328432股(含),流通市值达不到30亿元,按每10股派8份的比例发放认沽权利;如果大于712328432股,流通市值达到30亿元,每股派发比例计算公式为569862746份/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流通股总数;在可转债全部转股的情况下,认沽权证或认沽权利的派发比例为每10股流通股获得6.3份。

  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则成为第一家全部以现金支付对价方案的上市公司。根据方案,江铃汽车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现金数量为12.1元。江铃汽车目前的股价为5.36元,该现金支付方案相当于10送2.257股。

  今日启动股改的沪市上市公司共12家,分别为杭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升华拜克(资讯 行情 论坛)、赤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圣地(资讯 行情 论坛)、全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创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ST安信和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这12家上市公司的对价平均水平为每10股送3.1股,较前几批有较大提高。

  深市除华菱管线和江铃汽车外,今日启动股改的还有佛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用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合加资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