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权证上市 权证走势将温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08: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编者按:权证的火爆成为近期股市的一大看点。明日,钢钒认沽、万科认沽、鞍钢备兑认购权证联袂驶入A股市场。有观点认为,即使不包括后期券商可能创设的权证,这已相当于一只超级航母上市。在此背景下,权证的走势会怎样?相信下文对投资者有所启发。

  证券市场人士认为,权证大扩容后,将给权证市场带来三大影响。

  一、权证总体走势趋于温顺。华西证券钟鲁川认为,深交所打“批发”般上市权证,加上原来的宝钢权证和武钢蝶式权证,权证总数量接近60亿份。这反映出管理层对前期权证过度炒作的不满,不希望权证暴涨暴跌。此番权证扩容将分流在各权证上炒作的资金,同时,还有券商创设权证,将抑制权证过度投机,权证走势总体将趋于温顺。

  二、增加权证市场吸引力。国信

证券肖建军认为,虽然权证扩容后,使得权证稀缺性的优势降低,但是辨证来看,权证品种增多后,林子变大了,形成规模效应,整体上却增加了对市场的吸引力,会有更多的风险资金介入权证交易。三、走势将出现差异化,老权证受冲击大。肖建军还认为,此后权证走势将出现差异化的特征,沪市权证可能受到较大的冲击而下跌;同时,由于沪市权证的比价效应及各权证规模、公司基本面及资金喜好等因素,各权证将走势各异,投资者操作时须多权衡。(陈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