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维持横向盘整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1:26 中国证券报

  文/银河证券陈健

  大盘在上档面临着半年线的沉重反压,下档又受到三重底雏形低点的支撑,因此短期内大盘实际上已形成了1067-1122箱体震荡的格局。由于下档仍有较强的技术支撑,短期内大盘仍将维持横向盘整的格局。

  首先,1067点附近短期内仍将具有较强的支撑力度。第一,大盘前期所形成的以10月28日的1067低点与11月16日的1075低点的小双底雏形,不过经过本周的反复之后,已形成了三重底的雏形,因此其低点位置1067点附近短期内将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第二,大盘自998低点企稳以来,曾在7月中旬构筑成以7月12日的1004.08低点、7月19日的1004.66低点为双底的小W底,其颈线位为1049点,由于该小双底是大盘展开一轮中级行情的起点,其颈线位将具有相当强的支撑力度,从而有力地支持着1067点的下档支撑作用。

  其次,半年线上方由于集众多技术压力位于一身,将继续遏制大盘的上攻。第一,半年线作为重要的牛熊分界线之一,具有极强的压力与支撑作用。大盘分别在11月9日创出1117高点和11月21日创出1122高点之后出现下调走势,就是受到半年线的反压而形成的,也表明了半年线在有效击破之后,已构成上档的重要压力位。第二,大盘于9、10月份曾形成小头肩顶,即以9月20日1223高点为顶、8月18日1201高点为左肩、10月12日1165高点为右肩、颈线位在1132点附近。作为上档成交密集区,小型头肩顶1132点颈线位(半年线上方)上方的压力将较重,与半年线一道继续制约着大盘向上的反攻力度。

  虽然根据目前的情况,还不能判断这个箱体震荡最终选择三重底向上突破还是重演“久盘必跌”的一幕,不过根据箱体震荡大多属中继形态为主的特点,大盘未来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性居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